为还赌债 男子借手机冒充朋友身份诈骗钱款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08:35:00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男子为偿还赌债,以自己手机没有电为由借走朋友手机,之后冒用朋友的身份在融资公司借款。1月2日,鄂州警方依法将该涉嫌诈骗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去年12月23日,邱某找朋友余某借1万元消费,余某称手上没钱,但可以帮忙找融资公司借钱,很快邱某以自己的爱车作抵押,从某融资公司借款1万元。

邱某用起钱来大手大脚,几天后很快将借来的1万元消费完,之后他在余某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融资公司借钱,表示愿意继续用爱车作抵押。

“你最少要再借3万,月息7分!”融资公司业务员向邱某提出要求,邱某嫌利息太高便没有答应。此时,一旁的余某豪爽地向邱某表示,自己可以找其“叔叔”借钱,邱某听后一阵欢喜,同时表示愿意以爱车作抵押,二人随后离开了融资公司。

“这是2万元,你先拿去用。”今年1月1日,余某将自称是从其“叔叔”那里借来的2万元给邱某。

随后邱某想凭借余某的关系,让余某帮忙将爱车从其“叔叔”处赎回,余某给邱某指定了一个银行账号,称往里面汇款3万元即可赎回爱车。出于对朋友的信任,邱某随即汇款,可在汇款后,邱某还是没有见到自己的爱车,也没有见到余某的“叔叔”。

“你们后来在公司借的3万元打算什么时候还?”1月2日,邱某和余某在寻找“叔叔”未果后,在城区街上碰到了融资公司的业务员,此时邱某一头雾水。经仔细询问,邱某这才得知朋友余某冒用自己的身份在融资公司借款,所谓的“叔叔借钱”为余某编造。

原来,1月1日,余某以自己手机没电为由借走邱某手机,随后用邱某手机向融资公司一位业务员发送“同意再借3万,月息7分”的短信,并在短信中表示没有时间到融资公司打欠条,请余某出面打欠条。

余某随后来到融资公司打欠条,正当业务员准备将3万元钱打到邱某手机支付宝时,余某出动提出将3万元转到另外的账户并最终将钱款私吞。

得知事情真相后,邱某随即带余某来到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余某最终交代其诈骗钱款是为了偿还赌债。核实相关情况后,民警将涉嫌诈骗的余某刑事拘留。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