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车管所强化措施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2018-01-05 17:04: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元旦以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地区气温骤降,雨雪恶劣天气笼罩着鄂州市,给全市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带来了挑战。为保障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鄂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坚持为民服务。

期间,车管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考试工作应急预案:一是考前组织人员清理考场湿滑结冰路面,并对考试设备及车辆进行检查,保证考试工作正常开展;二是积极做好学员心理辅导工作,向每位参考学员详细讲解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缓解其心理压力;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开放侯考区取暖设备,确保考生在侯考时有一个温暖、舒适的侯考环境;四是延长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保证每一位学员都能够顺利完成当天的考试;五是加强安全宣传。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逐一对全市驾培单位进行安全宣传,督促驾培单位加强对教练员、学员和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训考工作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鄂州市驾驶员考试工作,打造更加廉洁、透明的驾考环境,今年1月3日起,车管所正式推行“双盲”考试模式,即由计算机系统随机分配学员的考试线路和考试车辆。学员进入考试车后,照片、指纹系统比对成功即可开始考试,车载电脑评判界面不再同步显示学员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跟车考试员与再考学员之间形成“信息”屏障,双盲考试模式将最大程度规避考试过程中的人为操作,杜绝考试过程中考“人情试”、“关系试”的出现,驾驶员考试工作将更加公平、高效。

近年来,鄂州市驾驶人考试工作量增加,车管所以群众考试需求为动力,全面深化驾考改革,积极协调社会化考场建设,建立培训开放新格局,极大提升了驾驶员考试能力及容量,彻底解决了驾考积压“瓶颈”问题,树立了车管所便民、高效的窗口服务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