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单位食堂物资不翼而飞 视频监控助警方抓获盗窃惯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5 17:04:3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男子好逸恶劳,无收入来源竟溜进单位食堂盗窃腊鱼、腊肉及大米等物资并变卖。1月3日下午,鄂州警方依据视频监控还原其作案过程,并通过摸排其活动轨迹将该盗窃惯犯抓获。

刘师傅是鄂州市梁子湖区某单位食堂厨师,2017年12月29日上午,刘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堂准备做午餐,令他意外的是,昨天放在厨房内已经腌好的腊鱼、腊肉及一袋大米被盗了,刘师傅随即打电话报案。

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刑侦一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随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食堂门口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一男子与当天凌晨2时许,趁食堂大门未关悄悄溜进食堂,没过几分钟,该男子身背一袋大米、手提腊鱼、腊肉走出食堂。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视频中男子的体貌特征,他们初步研判该男子为张某(男,37岁,鄂州太和镇人)。通过进一步分析该男子活动轨迹,民警发现作案时其未使用交通工具,徒步将食堂物资搬离,很可能是太和镇本地人,这进一步增加了张某作案的可能性。

经过数日的走访调查,民警最终掌握了张某作案的证据。今年1月3日下午,通过摸排张某活动轨迹,办案民警在辖区某街面将张某抓获。

原来,2017年底,张某因盗窃被江苏警方抓获并拘留,可其早已习惯了好逸恶劳,由于无收入来源,加之年关将近手头拮据,便趁着食堂大门未关时盗窃。其交代盗窃的鱼、肉、米等物资共被其变卖了500元。

由于该案件尚没有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刑侦一中队民警将张某移交太和派出所。目前,张某被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