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蹲守抓获惯犯盗窃 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获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20:05:58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电瓶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10日,电动车失主刘女士来到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官柳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12月8 日凌晨4时许,官柳派出所办案巡防中队民警在辖区夜巡时,发现一名手提蛇皮袋的女子经过一处花坛后,径直走向某小区楼下,边走边东张西望。

感觉该女子形迹可疑后,民警悄悄尾随其后,发现该女子正在盗窃一辆电动车电瓶,民警迅速上前拦截盘查,并当场在其手提的蛇皮袋中查获起子、钢丝钳、手电筒等作案工具。

经过再次仔细搜寻,民警在该女子曾经过的花坛附近找到了其停放的一辆电动车,并在该电动车的座垫下找到了疑似电动车车主的缴费单,后经查询联系,民警确定该电动车车主为刘某。

面对民警掌握的确凿证据,该女子董某(女,49岁)交代了在鄂城区百子畈某店铺旁盗取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原来,董某是一名盗窃惯犯,今年8月份出狱,每次带作案工具出门,先偷电动车代步,再骑车寻找作案目标盗窃电动车电瓶,得手后转手低价出售车辆及电瓶。

12月10日,民警将追回的被盗电动车归还失主刘女士,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董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