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解决大难题 江陵民警出招为老人清除回家阻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20:05:58

“谢谢你们,你们实在太过细了,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湖北江陵县郝穴镇居民黎奶奶连声向民警道谢。

早在10月16日,家住在荆洪路工商银行旁的黎奶奶曾到警务站求助:“我回不去家了”。值班民警吴武林当时听到这条求助顿时吓一跳,回不去家了是为何?一边安抚黎奶奶的情绪,吴武林一边带人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黎奶奶回家必经的路口,被一辆别克商务车和一辆本田越野车堵住了,黎奶奶腿脚不便坐着轮椅根本无法通行。民警多方查询联系到两辆车的车主,将车挪到指定停车位,并将黎奶奶送回了家。

12月10日早上,刚准备出去巡逻的吴武林看到黎奶奶端着早餐正在旁边晒太阳,便上前和黎奶奶闲聊,才知道由于奶奶回家的路口处并没有设置任何提示标志及警示语,所以经常会有各种车辆停在路口,导致黎奶奶每次回家之路总是多有难处。

吴武林听在心里,一整天都在思考该怎样做,才能帮黎奶奶解决这回家的难题。刚下班,连吃饭都没顾上的吴武林连忙跑到广告公司,让他们帮忙赶制了一块上面印有“江陵巡特警提示:轮椅通道请勿泊车”字样的警示牌。第二天一大早便将警示牌粘贴在黎奶奶家门前醒目地方,并安放了禁停锥筒,确保黎奶奶回家道路的畅通。

小办法,解决大问题;小举措,彰显大爱心。江陵警方呼吁所有车主,请将车辆有序停放至就近停车场及附近停车位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