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误将油门当刹车 女司机驾车冲进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3 20:05:58

12月12日,鄂州市30岁的余女士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由于一时心急,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导致车辆直接冲上湖边的木栈道,撞开了湖边护栏,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湖水中。幸运的是,车上三人均被民警及时救起。

当日19时30分许,正在附近巡逻的巡特警支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万家凯旋城湖边路段,有人开车落水,请速度前往救援。接警后,民警余渊火速驾车赶到现场。

当时现场秩序较为混乱,附近群众正在积极帮助车内受困人员脱险。民警余渊见状迅速做出安排,两名辅警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他则带着另两名辅警与周围群众一起将受困人员救起。

经过一番努力,民警顺利将车内的两女一男救出。因晚上天气寒冷,刚从冰冷的湖水中上岸的三人浑身湿漉漉的,民警余渊立即将巡逻车上的毛毯拿下来给三人披上,并一直安抚其惊慌的情绪。在民警与周围群众的安慰下,三人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开始讲述事情的经过。

原来当晚19时许,30岁的余女士好心载着两名友人回家。行至万家凯旋城附近时,由于看到前面湖边道路正在施工,余女士慌忙调头,结果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导致车子直径撞上了湖边围栏,随后一头冲进了洋澜湖中。值得庆幸的是,车辆尾轮仍挂在了岸上,在警民齐心协力的帮助下最终脱困。心有余悸的余女士边说边表示,以后一定加强驾驶技术的训练,并准备重新去驾校进行学习。随后巡逻、交警、消防、120急救也陆续赶来,一场危机得以化解。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最近我市路面施工较多,在行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多注意观察周边情况,按交通规则安全行车。遇到危险时,不要惊慌,冷静处理,及时报警求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