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踩空”紧贴“生死边缘” 十堰竹山警民联合营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22:18:38

12月11日11时44分,十堰市竹山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竹山至十堰方向邓坪工业园新路一辆三轮车发生侧翻事故,驾驶室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1时5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前轮和右轮已经陷到路旁一侧,紧贴护栏,车上一位老人脚被“卡”无法动弹。见此情况,现场指挥员与现场交警协商救援方案,最终确定利用救援绳索将三轮车车头部位和中间部位固定,采用人力拉拽方法强行将车拉上平地。

12时,交警部门将现场交通秩序维持好后,救援立即展开。一旁等候的广大驾驶员也加入到救援其中。

12时25分,在经过众人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三轮车移动到平地上,车上的被困人员也随之被救出。

据驾驶员描述,当时车辆行驶至此处后,因爬坡动力不足就靠右,因观察不到位就陷入了一旁,发生了侧翻,驾驶员第一时间跳出车外,结果副驾驶老人脚面被“卡”无法动弹,随之拨打了救援电话。好在救援及时,处置得当,否则车辆一旦翻入山坡下,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