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老人寒冬走失 民警热心救助送其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8:36:44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这大冷天走失了真担心老人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多亏了你们警察的热心帮助!谢谢!”当鄂州市巡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杨州鹤将走失的老人交给其家人时,老人的外甥李先生无比感激地对他说道。

12月3日18时30分许,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杨州鹤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江碧路老邮局对面的小区有位老爹爹迷路,请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小区门口,民警见到了报警人王女士及走失老人。据王女士介绍,她是该小区的居民,下午15时左右就发现老人来到小区,然后一直在小区里转来转去,到了晚上也没有回家吃饭,于是过去询问。“当时这个老爹爹一问三不知,可能有一点轻微的痴呆,于是我就打电话报警请求民警帮助”。因担心老人饿肚子,王女士还特地为老人买来了饼干与水。

时值冬日,寒风飒飒,一位五十多岁的老人站在路边,既不知道家在哪里,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到温暖的巡逻车上,并仔细询问其个人情况。经多次询问,民警只知道老人名叫张某某,其他一概不清楚。民警一边宽慰老人,一边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查询老人的家庭住址,但经过反复排查比对,皆无此人信息。

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打来了电话称,有一位李先生在明堂市场附近寻找其走失的舅舅,其年龄、衣着与民警描述的十分相符。

“你们怎么现在才来接我回家?”当李先生出现在民警面前时,老人一下子认出了亲人。经仔细核查,老人正是李先生走失的舅舅。据了解,当天下午老人与其家属一起逛街,当他们发现老人不见时,在街上到处找都没有找到,所幸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才匆匆赶来。

临分别时,老人的家属对巡特警支队民警及热心群众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