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朋友酒醉偷走车钥匙驾车潜逃 警方帮忙追回被盗车辆抓获嫌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8:36:44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男子因欠下外债,自己又没有收入,便想不劳而获,趁朋友喝醉休息时,偷偷将朋友小车开走,并盗走手机和现金。12月5日,鄂州警方将该潜逃的盗窃男子抓获。

张华(化名,54岁,鄂州人)是鄂州市梁子湖区的一位个体老板,9月4日16时许,酒醒后的张华发现,其放在办公桌上的车钥匙和一部价值4000元的华为手机不见,他赶紧出门查看,发现自己停在院子里的丰田车已被人开走。

“肯定是王某偷开走的!”,张华赶紧来到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东沟派出所报案。办案民警根据张华车辆行车记录仪的定位功能,发现其车辆在鄂州城区某加油站附近。

民警赶到加油站后,找到了张华被盗的车辆,车辆钥匙还在车上,但经张华介绍,其放在车内的1000元现金和两包中华牌香烟被盗。

通过走访大量群众及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民警掌握了王某(男,26岁,鄂州人)盗窃车辆的确凿证据。在依法传唤王某未果的情况下,9月20日,警方依法将王某列为网上逃犯。12月5日晚上,王某经过泽林时被治安检查站民警抓获。

原来,王某和张华是朋友,9月4日中午,两人在一起喝酒,王某因赌博和吸毒欠下不少外债,自己又没有收入,便想不劳而获,于是趁张华酒醉休息时候,将张华放在办公桌上的车钥匙和一部价值4000元的华为手机偷走,随后开着张华的小车逃跑。

“将车内现金和香烟据为己有后,我不想把事情搞大,于是就将车子丢在加油站。”王某交代。

此外,在摸排王某活动轨迹期间,民警查明,9月底王某经过黄冈一超市门口时,见一辆白色轿车内后门窗未关,盗走车内的20余条黄鹤楼香烟,并将香烟变卖,因此被黄冈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