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进站遭乱停放车辆添堵 警用拖车“施援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18:36:44

公交车进站遭乱停放车辆添堵 警用拖车“施援手”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近期,湖北省丹江口市的公汽司机们频频反映站台经常被社会车辆占用不仅使公汽接送乘客成为难题更给候车群众的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针对此现象,该市交警部门决定采取铁腕手段对站台附近违章停放、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公汽进出站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依法进行强制拖离整治并处罚。

下午3点,已过高峰时段的沙陀营路却陷入突发拥堵,疏堵民警走近致堵源发现,一辆绿色皮卡正占领着公汽站点,车主不知去向。多位市民挤在公交站台前,无奈地看着自己即将乘坐的公汽被堵在不远处,甚至有心急的乘客已经在车流中穿梭了。

民警通过扩音器喊话与后台车辆信息查询的方式联系车主,均未果。公汽迟迟无法进站导致堵车越来越严重,于是民警在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后通知警用拖车前来对这辆绿色皮卡依法进行了拖移。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意外发现该车已注销,该车目前已被交警部门暂扣进行进一步调查。

该市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公汽站台附近的违法占道行为的整治。民警建议,车主在停车时,要选择停车位或停车场。即使要在路边上下车也不可以占用公汽站台,应当紧靠道路右侧,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