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查获空白信用卡牵出跨国大案

作者:张志龙 来源:新华网
2017-11-28 16:17:00

新华社济南11月28日电(记者张志龙)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邮递渠道查获大量空白信用卡,并据此协助地方公安部门破获一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跨国犯罪重大案件,打掉一个已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的跨国金融诈骗团伙。

据了解,11月8日,青岛海关隶属烟台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出境邮件进行检查时,一票寄往国外申报品名为“茶叶、饼干、月饼”的邮件引起了注意。海关关员对邮件进行开箱查验后发现,除了月饼、茶叶和饼干,包装盒内密密麻麻放有大量用锡纸包裹的长方形物品,拆开一看,全是国外的银行卡,共计600张。

经海关缉私部门现场调查取证,发现600张银行卡全部为国外银行的空白信用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运输、持有数量较大的空白银行卡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鉴于案情重大,海关第一时间联系地方公安部门介入,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立案侦查。

在海关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下,最终锁定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刘某、孙某,在国内制作空白信用卡,匿名邮递给国外的王某。由王某组织境外商场的服务人员在顾客交款时用窃录器非法复制顾客信用卡信息,再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化妆品、箱包、小家电等,而后低价销售,非法获利。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青岛海关又在一个匿名寄往境外的包裹内查获540张空白信用卡。

目前,相关部门已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空白信用卡1140张。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海关查获空白信用卡牵出跨国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