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 江陵民警帮助两名老人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8:34:01

11月19日17时许,江陵县资市镇派出所民警范颜军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玉古村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情况不明,需要救助。”

因天气寒冷,接警后的范颜军担心老人的状况,5分钟便赶到了现场,并为老人带去一杯热茶暖和身子。被带到车上的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一个名字,范颜军听在心里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

从老人不太清楚的表述中得知,老人姓蔡,如今已经78岁高龄,是滩桥镇华湘村人。正忧愁着怎么为老人找到家人的范颜军心中一喜,自己刚好有个朋友就是那附近的,说不定可以让他帮忙打听打听。

果然,朋友反馈华湘村确实有姓蔡的人。得知这一情况,范颜军便带着老人驱车前往华湘村,经过多家走访,终于有认识老人的村民证实了老人的身份,带着大家将老人送回家中。

然而,正在送蔡老回家路上的范颜军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在青山村又发现了一名走失老人。等范颜军匆忙赶到时,这位老人已经再次走远,不知去向。

据发现的村民描述,该老人神志并不清楚,跟他说话也无法正常交流。担心老人发生意外,范颜军迅速与青山村村干部联系,发动周围群众,一起在青山村附近寻找,总算在一条小路上将老人寻获。

为清楚的了解老人的情况,范颜军将老人带回所内与其沟通,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言语听出老人是资市本地人,却因无法正常交流,确定不了老人身份。

考虑到天色渐晚,家人一定也在到处寻找老人,范颜军当即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到各个情报群内,发动网民群众的力量一起为老人寻找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便得到消息反馈,并将家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了民警,范颜军立刻电话通知家人来将老人接回家中。

找回老人的家属,对民警成分感谢!可是这背后又有多少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两位老人均为78岁高龄,均是无法清楚的表述自己的详细情况,却在这寒冷的天气独自外出,然后忘了回家的路,回不了家。老人自己着急的同时,家人也着急、担心。

关爱老人,从你我做起!

从此时、从此刻开始,给身边的老人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怀、多一点照顾!

天气寒冷,不要再让老人从家中走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