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持续”夯实工作基础 鄂州梁子警方牢筑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8:34:01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今年以来,鄂州市梁子湖区公安分局认真按照上级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四个持续”,着力加强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持续严打巡防。“霹雳行动”结束后,梁子湖区分局并未松懈,而是保持严打整治态势,对辖区主干道、中心广场、金融网点、居民小区等人流物流集中的区域加大巡逻力度,盘查可疑人员和危险物品,严打街头犯罪,遏制多发性侵财案件,维护辖区稳定。

今年9月起,鄂城区、梁子湖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生多起抢夺儿童金吊坠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用剪刀剪断红绳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通过案件串并,调看案发地点监控录像,梁子湖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杨某(男,38岁,黄石人)并将其抓获。经查,杨某吸毒、赌博且有4次盗窃前科,为偿还债务及筹集毒资,今年年初刑满释放后,他与另外三名同伙流窜至鄂州扒窃手机、盗窃儿童金吊坠。随后,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人网上追逃。

二是持续隐患排查。梁子湖区分局将危爆管控、场所清查、纠纷化解作为安保的重点,持续加大清查治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反弹。围绕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梁子湖区分局对涉爆单位开展检查和整顿,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案件的发生。

4月10日,梁子湖区太和镇村民柯某在家中清理旧屋阁楼时,发现了40年前的大量雷管和子弹。随后柯某立即与太和派出所驻村民警联系,并说明雷管和子弹的来源。通过清点,柯某上缴雷管(工业8#)154发、步枪子弹102发、手枪子弹12发。

三是持续消防管理。消防部门与派出所联合,对行业场所、居民区、油汽站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清查行动,全面消除火险隐患,防范火灾事故。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加强督导巡查,提升社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9月12日夜间,梁子湖一酒店因蒸箱未装水通电导致火灾发生,巡逻至此的民警随即组织民警展开扑救工作。经过20分钟努力,民警终将大火成功扑灭,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四是持续备勤维稳。各部门保持充足的警力和警备资源,应对日常接出警执法办案,加强值班备勤,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纪检督察部门深入一线单位,对各部门值班备勤、队伍管理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防患未然,督促队伍履职尽责。

7月11日,鄂州警方接黄石警方通报,潜逃15年的网上逃犯朱某(男,黄冈人)可能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出现。梧桐湖派出所获知后,及时响应、快速接力,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将朱某抓获归案。经查,2002年朱某在广州市番禺区冒充广州某电气公司经理身份,以非法手段骗走广州某电源设备有限公司15台变压器,涉案价值达1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