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违停 车主故意遮挡号牌被记12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1 18:34:01

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违停 车主故意遮挡号牌被记12分

俗话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车主为躲避“电子警察”的违停抓拍,故意用白纸遮挡号牌,结果被六里坪派出所执勤民警查获,车主被处以记1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11月20日晚,六里坪所民警在316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的车牌照上粘贴着一张纸片,号牌无法识别,司机存在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面对民警询问,车主王某承认自己因为在路边等人,由于担心被电子警察抓拍违停,便抱着侥幸的心理用白纸把号牌遮挡起来。民警当即责令他恢复了号牌原样,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于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2分。对其作出罚款50元、记12分的处罚。经民警细致耐心的交通安全教育,王某表示自愿接受处罚,并保证今后再也不会犯此类错误。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要以安全为准绳,不要贪图一时之便,失去安全驾驶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