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2017年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1 10:58:0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11月20日,自贡市2017年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共自贡市政府、区政府、自贡航空产业园代表北京首航直升机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达132.8亿元。

自贡市2017年航空产业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在京举办

中共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在致辞中表示,自贡拥有悠久的工业文明和丰厚的文化积淀,素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的美誉。近年来,自贡着力夯实产业技术基础,大力发展“国”字号、“省”字头产业发展平台,科研机构数量全省第二;着力夯实区位交通基础,发挥作为四川西向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南向出海融入海上丝路重要通道的地理优势,加快建设川滇黔渝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可以说,自贡正呈现出更多投资机会和更大价值空间。

李刚介绍,当前自贡正在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他强调,自贡主动以航空产业破局转型发展,聚力打造经济增长的新支点、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深化与美国、捷克、意大利等国家企业的战略合作,突破性打造航空与燃机等一批千亿级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地到天、从一到全的产业蜕变,科技、金融、土地等方面的集成效应、连锁效应加速释放,老工业城市正在迈向更高层级、更高水平的整体转型升级。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书记、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黄劲围绕自贡航空产业园区位优势、规划理念、产业基础、配套设施、投资环境等向与会嘉宾和客商进行了投资推介。她在推介中介绍,自贡作为川南工业重镇,是中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新材料产业化基地、中国西部地区重要节能环保装备研发制造基地。自贡是全国首批、四川唯一的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全省航空和燃机产业“1+3”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贡航空产业园是自贡市发展航空和燃机产业的主战场,是自贡“两区多园”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自贡航空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85.2平方公里,一期核心区16.29平方公里。在规划上,按照“全产业链、绿色智慧、产城一体、跨界融合”的理念,以凤鸣通用机场为核心,规划布局有机场运营服务核心区、航空与燃机新材料制造区、航空燃机零部件制造区等功能区。未来,航空产业园将打造成为集通航小镇、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保障、航空旅游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示范园区。黄劲在推介中表示,自贡航空产业园围绕航空与燃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包装推出了涵盖航空航天新材料、研发制造、航空服务业等领域的多个项目。自贡航空产业园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胸襟,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与广大投资者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唐忠文认为,航空产业是国家战略发展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自贡航空产业园作为重要的载体平台,具有政策、空域、区域、交通等多方面的优势,必将成为自贡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主要突破口和关键平台。“与自贡签订自贡通航运营合作项目后,将按照“立足自贡、走向川南、辐射西南”战略思路,积极开展业务,着力打通通航上下游产业链等,共同培育开发直升机通航运营市场,实现企地共建共享共赢。”北京首航直升机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新宇说。

据介绍,在本次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订的北京首航直升机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自贡运营基地项目、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合作项目等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32.8亿元。在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运营收入超过122亿元,实现年税收近5亿元,解决就业岗位近10000个。其中,北航通航研究中心引智项目将由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负责对自贡航空产业园发展中涉及相关国家政策进行研究分析,编制自贡航空产业园产业规划、投资指南,对自贡航空产业园引进的航空产业类项目进行落地评估分析,组织开展航空专题推介,为自贡航空产业园引进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