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以工换赈效果明显 澳依赖福利青少年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1 11:10:0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澳洲新闻网于21日刊发文章称,一项新的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依赖福利金的青少年家庭数量下降了13%,这说明澳大利亚政府的“以工换赈”福利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这一数据让政府欢欣鼓舞。

近期,澳大利亚政府通过“以工换赈”等政策,提高了申领福利金的资格门坎,并且加强了对福利金领取者的义务要求。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表示,这种做法已经开始表现出“真正的进展”。

他说,“这项措施一方面让制度变得更为严格,另一方面也确保我们关注到,一个人过早成立家庭怀孕生子,并不意味着他们无法通过有偿工作自力更生。”

新数据显示,年龄在19岁及以下的年轻父母中,获得收入支持的人数从2013年的约32000人下降到2016年的27940人。

波特说:“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是,这不仅说明这个群体的生活境况改善,纳税人也节省了大约20亿澳元的终生福利金成本。”

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的戈尔迪(Cassandra Goldie)认为,这项数据的下降意义“十分重大”。他想了解这些年轻人在脱离福利金系统之后,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她说:“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来确定这是一个好消息,否则我们会更担心,是否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年轻父母,正在丧失他们的收入补助。”

她还指出,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5年,少女怀孕人数从11240人下降到8574人。依赖福利金的青年学生降幅更大。从2015年到2016年,完成学业后直接开始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年轻人减少10%,或约4850人。澳大利亚政府特别关注这两类群体,因为通过对福利制度的分析显示,这两类群体长期依赖福利金的风险最大。

普华永道(PwC)的分析发现,如果不进行干预,年轻学生平均要领取37年的福利金,而年轻父母平均要领45年。但要让后者摆脱收入补助却很复杂,他们大多是单亲家长,一半以上没有高中学历,大约14%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