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新西兰儿童最担心什么?霸凌第一、贫穷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1 11:10:0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21日刊文称,霸凌,是让新西兰儿童在晚上惊醒的首要原因,调查显示,93%的新西兰儿童担心遭遇霸凌。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儿童们要担心他们的安全和福利,还要担心自己的声音有没有被人听到。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当地时间2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93%的新西兰儿童担心遭遇霸凌,89%的儿童担心贫穷,86%的儿童担心暴力。

这项调查,向孩子们询问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问题,还发现69%的新西兰儿童担心自然灾害对他们产生的影响,62%的新西兰儿童担心虐待和欺凌,53%的儿童担心来自自然的威胁。

新西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负责人Vivien Maidaborn表示,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儿童们要担心他们的安全和福利,还要担心自己的声音有没有被人听到。“如果年轻人告诉我们,没有人听取他们的意见,那么我们应该从现在起聆听他们的想法。”

此外,超过半数的孩子们使用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73%的新西兰儿童频繁使用社交网络,83%的新西兰儿童会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