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CS”战术对抗联赛:从“不务正业”到“国防竞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1-21 11:07:00

【解说】北京时间11月18日—20日,第二届“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甘肃赛区比赛在兰州金龙山体育公园举行。本次甘肃赛区对抗联赛由CCTV军事频道发起倡议,由甘肃鸿逸体育文化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主办。

【同期】活动负责人 郭伟

这个是一个国防背景的比赛,它融合了激光对抗,包括一些军事技能,包括一些团队配合,是非常有利于青少年,甚至成人、孩子们玩的运动,这个也是咱们全民健身的一个项目。它是一个真正集合军事背景和爱国背景,集文化、旅游还有体育三个方面来做一个综合性的赛事,它有固定的赛场,也有依托于大自然赛场,所以说玩法非常多。

【解说】说起真人CS或者真人射击类对抗游戏,很多人都认为是不务正业的表现,其实这是对野战运动的一种误解。这种战术对抗联赛早期是军警训练的项目和CS狂热爱好者的娱乐项目,现如今已不是简单的游戏娱乐定位,它已经成为了一种体育竞技项目。而“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实质也是为社会国防与军事技能教育的“补缺”,致力于基本军事技能的普及与战术素质的养成,长期性、常态化培养民众的军事素养和国防技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也于2009年向全国推广此类运动。

【同期】参赛队员 毕冉

它是完全没有发射物的,所以打在人身上不会产生什么伤害,只是它通过头盔的接收点,让你知道你被击中了,你打到对方以后会有提示震动。

【解说】据了解,该联赛是融合全套部队战术训练实兵对抗模拟设备,来营造逼真的射击和命中反馈,后期将会实现结合卫星定位与单兵通信系统加数字地图与可视化战术指挥平台的方式进行比赛。

记者 李亚龙 崔琳 甘肃兰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