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1张银行卡能拿50元 男子涉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获刑

作者:陈长凯 魏继红 苏清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11-21 07:03:56

正义网安阳11月20日电 办理一张银行卡就能得到酬劳50元,葛某为赚酬劳拿别人身份证办理多张银行卡。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将被告人葛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以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判处葛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27岁的葛某是郑州一饭店的厨师,因待遇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便来到安阳找工作,由于工资待遇达不到其预想的条件,葛某准备回家。

当天晚上8点左右,葛某在汽车站附近下车后,就在旁边的一条路路边坐下来休息。不一会儿,一名男子过来与葛某攀谈,称自己在干淘宝网商,问葛某想不想做淘宝,葛某不是很感兴趣,随后这名男子说自己想办一些银行卡,但是由于最近业务繁忙,另外,办银行卡需要排队,没有时间去办,让葛某帮忙办一些银行卡,办一张给其50元的酬劳,葛某一听,觉得闲着也是闲着,就答应了。这名男子给葛某几张身份证,让其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四个银行办理银行卡,葛某拿到身份证之后,决定暂时不回老家,决定找了个网吧过夜。

次日,葛某便打出租车到北关区永安街一银行,办理了一张建设银行借记卡,随后在柜台办理了网银开户手续。之后,其坐出租车到一邮政储蓄银行,通过工作人员办理了一张邮政储蓄卡。接着,又到旁边农业银行办理借记卡,在办卡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葛某与身份证上的相片不一样,便问他,是不是身份证本人的?葛某说他是本人的,但银行的工作人员听他的口音不像本地人,葛某掩饰说他经常全国各地跑,口音有些变化,此时,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葛某有点发慌了。一边暗示同事报警,一边用办手续拖延住葛某,直至警察过来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