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将于11月底在珠海举行

作者:李彦彬 来源:人民网
2017-11-20 18:32:00

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将于11月底在珠海举行

人民网珠海11月20日电(李彦彬) 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将于2017年11月28日-30日在广东省珠海市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以“合作、传播与价值”为主题,聚焦政策、科技、贸易、金融、基建、民生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共商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发展的路径和举措,推动实现广东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将通过中外媒体交流对话,对外宣传广东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总结广东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取得的积极进展,推广广东企业在对外合作中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介绍,论坛将设立1个主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论坛、3个平行分论坛“中外媒体合作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塑贸易新格局”和“生命科学研究助力健康丝绸之路”。

据悉,论坛还将发布《广东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行动报告2017》,并设立以科技性、互动性为特点的广东企业“走出去”的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