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金聚力 智引未来"——中油资本旗下融融合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11-20 18:48:00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18日下午,“综金聚力、智引未来”融融合作签约仪式暨“掌上中意”APP发布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会议中心举行。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中国石油集团金融会议工作精神,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产融结合指导意见》《中油资本融融协同指导意见》号召,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联合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中国石油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金融机构联合召开此次签约发布会。会上,中意人寿与昆仑银行、昆仑信托、中意产险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石油系统融融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融融合作迈出新步伐。

在整个世界加速科技化和数据化的浪潮中,中国正努力成为综合国力与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强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正在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快速迭代和应用升级。为顺应时代趋势,中意人寿在会上发布了一款自行研发的集营销、经营及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保险数字化平台——掌上中意APP。该APP包含财务需求分析、在线投保、客户服务三大核心系统,集创新和科技于一身,以“客户”为设计、建设核心,以智能移动技术为驱动力,聚焦内外部用户需求及体验,凸显功能全、受众广、亲民度高等开发运用特色。为方便客户认知和使用,会议主办方邀请了中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冬奥会奖牌获得者陈露女士进行了“掌上中意APP”现场互动体验,并赠送了1000万元保额的意外险。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门小海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门小海认为,在BAT互联网巨头都在做互联网保险业布局的这种“跨界打劫”竞争危机下,更加促进了保险公司更专业更快捷地去提升机制,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解决从前解决不了的问题,依托高科技资源为客户带来更人性化、便捷化的优质服务体验。掌上中意app解决了客户服务及理赔保全问题,将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文建先生表示,在互联网+新时代的背景下,中意人寿一贯并将继续走在行业的前面。掌上中意APP的上线,也将整个行业带入互联网+保险的新格局。

此外,中意人寿与昆仑信托联合推出了中意臻传“保险金信托”项目。该项目作为一种保险与信托相结合的新型金融服务,既可以体现保险低门槛、高杠杆、风险保障、权属明晰的优势,又可以让客户享有信托私密性、定制化、资产隔离、财富管理的服务,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刚在发言中说,科技引领时代发展的同时,面对高净值客户保险和信托将是一个很好的抵抗未来不确定性的解决方案。而在融融合作的大背景下,昆仑信托和中意人寿的深度合作使双方的业务能够共同发展,也必将发挥1+1>2的效果。

  中意人寿董事长吴永烈

会上还举办了综合金融论坛。中意人寿吴永烈董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中意人寿将继续以专注的精神、专业的素质、专属的产品、专享的服务,不断加强与中国石油系统金融企业间合作,携手迈向和谐共融的“大金融”时代!未来,中意人寿将携手更多金融企业,聚合综合金融力量,用智慧服务引领未来,以更坚实的步伐,开启新的事业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