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2017中国足球论坛

作者:赵婀娜、杨宁 来源:人民网
2017-11-20 21:25:00

2017年11月20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清华大学举办2017中国足球论坛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赵婀娜、杨宁)2017中国足球论坛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与会专家结合中国足球改革进程,围绕“足球文化”和“足球科技”两大主题进行研讨。

专家们指出,足球具有鲜明的文化和科技内涵,既是人类自然情感的真实流露,又与当代尖端科学技术高度融合。在“足球科技”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各科技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在足球运动方面的科技成果。足球模拟训练场、专业穿戴设备、中国足球数据库、校园体育大数据等科技成果,展现了科技对体育的强大推力。精确的数据统计、科学的算法分析,可以帮助球队教练更好地了解每个球员的长处和短处,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并为足球人才选拔、足球整体发展水平的评估提供帮助。

据介绍,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足球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谏言献策,并为业界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