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落幕

作者:韩民权 来源:央广网
2017-11-17 10:44:00

央广网成都11月17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1月14日—16日,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在“观音故里”遂宁市举行。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的65个项目参加了决赛,最终9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

参加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的65个项目,是从报名的679个项目中,经过初审、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涵盖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

在决赛的竞技场上,参赛选手们观念新、脑子活、点子多,他们带着融合先进技术的智能软硬件项目、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农业项目、布局乡村物流体系的电子商务项目、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设施农业有机结合的观光农业项目、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等让比赛现场精彩不断。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分为小组晋级赛和十强排位赛两个阶段。在晋级赛阶段,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项目路演,经专家评审现场打分,排名前三的项目直接晋级十强,排位4—7名的项目经过评委评议,其中4个项目获得了最后的十强席位。

经过激烈紧张的十强排位赛,最终,农餐对接—食安智慧云平台项目、锦膳食品—宜宾燃面产业先锋项目、乐山铁匠世家手工刀具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之星”的称号;川硒小金项目、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项目、蜜·念初心—青川中蜂6次产业项目、深化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建设项目、青花椒矮化技术项目、幸福酒久七彩玻璃栈道项目、四川土里吐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业典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