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执勤忙警宝下乡探班 执勤点现暖心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8:25:01

据丹江口市警方官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正在召开,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近段时间,各地公安民警进入了持续加班模式。因为工作忙碌,许多民警不得不与家人暂时分离。而就在10月19日这天晚上,被抽调到基层派出所执勤的民警刘鑫意外发现,自己的家人突然出现在了派出所里,这让他激动不已。

10月19日晚上八点多,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刘鑫在土关垭派出所外出执勤回来时发现,派出所得走廊上站着一群人。走近一看,竟然是让他朝思暮想的父母、妻子和可爱的女儿果果。

为什么他们会出现在派出所呢?原来,在国庆双节结束时,刚执行完安保任务的刘鑫曾回过一次家,与家人进行了短暂的相聚。当时,刚到家,一岁多的女儿果果便迈着蹒跚的脚步兴奋的扑到爸爸面前,张开小手要爸爸抱。此时,他多想在家陪陪可爱的女儿。可是,想到战友们都还在坚守岗位,刘鑫迅速收拾好换洗衣服准备回到执勤点。就在出门的时候,果果哭闹着不要爸爸走,被妻子用手机将这心酸一幕拍了下来。回到执勤点后,妻子将视频发给了刘鑫,告诉他这就是不陪孩子的“证据”,以后孩子长大了留着给她看。看到这些话,想到因为自己工作的忙碌顾不上妻子和女儿,刘鑫心里十分的愧疚。当他坐在办公室里一遍遍看着女儿的视频时,恰巧被与他一起在土关垭执勤的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朱白鸽看到。于是,朱主任决定用这种团聚的方式给刘鑫一个大大的惊喜。

据了解,在今年的"双节"期间和"十九大"期间,丹江口市公安局抽调了部分警力深入基层协助工作。为了确保完成任务,许多民警放弃了节假日,"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向“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