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9岁男孩被铁环“咬”手 公安消防联合施救成功脱离“虎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8:25:01

2017年10月19日11时许,竹山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宝丰镇某学校一9岁学生在学校玩耍时左手中指不小心被教室门上铸铁锁扣卡住,无法抽出,请求帮助。宝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男孩徐某某因为疼痛难忍,不断扭动抽动手指,导致手指血液不能流通关节肿大,由于派出所没有专业拆除器材,民警在街上寻找专业工具无果后,当即决定驾警车将其送至县城消防大队,同时与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做好准备。
   12时30分,竹山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民警带着男孩和其母亲到达竹山县公安消防大队,请求消防官兵帮忙摘除。消防大队值班干部带领骨干立即采取措施,由于铁环紧紧卡在手指的根部,导致手指肿大,如果再不取下铁环,整根手指很有可能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畅而坏死。消防官兵果断决策,实施用剪切的方式进行 “破拆”,由于铁环十分小巧,整个救援过程不得有丝毫马虎,既要操作力度适度,又要判断准确,果断下手。为了以防止在剪切过程中伤到手指,消防官兵捂住了他的眼睛,并和小男孩聊动画片分散注意力,同时用钢钳对准切割位置慢慢用力,5分钟后,终于将铁环取了下来,男孩的手指获得了“自由”,痛苦的表情一扫而光,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据悉,该男孩今年9岁,是竹山县宝丰镇某小学三年级学生,由于在学校贪玩好奇,上午将铁环带到手指上却发现怎么取也取不下来,就造成了眼前的一幕,好在处置及时,小男孩的手指只是轻微肿胀,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