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梁子湖警方抓好四个关键 着力打造队伍建设新常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9:34:4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抓住“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四个关键,着力打造队伍建设新常态。

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把握政治建警关键,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重点,明确各科室所队推进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党性观念、理想信念、从警理念教育,先后开展专题党课教育,采取观看教育片、组织座谈等形式,着力增强全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制度,局党组带头做好表率,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政治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着力建强基层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

通过把握从严治警关键,狠抓层级管理,落实责任,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总负责、副职领导分片负责、政工纪检部门具体负责、重大事项逐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全局各重点工作任务均妥善制定推进落实的“路线图”,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考核问效,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结合队伍实际,注重细节管理,从规范民警工作、生活细节入手,严格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养成。建立民警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制度,明确各派出所教导员为具体责任人,落实谈心谈话、家庭互访,及时帮助解决民警思想、工作和生活问题,每季度分析一次队伍思想状况。

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把握素质强警关键,突出典型引路,学习全国公安英模先进典型的同时,注重用好身边典型案例,采取捆绑帮扶、以老带新、随岗练兵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丰富实战经验,着力提高新警业务能力、执法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同时,在组织集体学法、执法资格学习考试等传统学习手段的基础上,利用微博、微信解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热点问题,使广大民警利用点滴时间就能够学到本领,增长知识。

为把握从优待警关键,丰富活动载体,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定期开展系列警营文化活动,释放民警工作压力,增强队伍内在活力。落实政策暖警心,积极协调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机关,用好用足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尽最大努力让广大民警享受各种福利待遇。在困难民警救助以及警衔工资调整发放等工作上,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确保了民警第一时间得到实惠,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