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幼儿园校车安全检查 未雨绸缪很必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9:34:43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幼儿学生交通安全, 10月16日上午,鄂州市交警支队梁子湖大队联合区安监局、交通局、教育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牢筑安全防线。

此次重点检查校车年检和驾驶人资质情况,查看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和轮胎磨损情况,并对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及停靠站点进行摸底核对,全力预防校车行驶路段事故的发生。在检查中,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民警对幼儿园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要求他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超速、闯红灯、酒驾、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校车安全行驶,保障学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校车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幼儿园负责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确保了幼儿园学生乘车安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