蟊贼半夜入室盗窃 警民合力瓮中捉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4:58:54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10月16日凌晨,一名蟊贼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江北一乡镇趁着夜色溜进了居民周某的家中行窃,就在这名蟊贼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周某的邻居萧某刚好起床解手,萧某发现异常后随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据嫌疑人王某供述,10月16日凌晨他独自一人驾驶摩托车,携带作案工具沿着湖北省丹江口市丹郧路“溜达”,意图寻找作案目标,当王某行至湖北省丹江口市蒿坪镇蒿坪村时,发现周某家大门紧锁,房间里黑漆漆的一片,王某感到对周某家下手应该比较容易得手。于是,王某蹑手蹑脚来到了周某家的偏房,刚好这里堆有一堆劈好的柴火,王某就顺着柴火堆爬进了周某家,并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在周某家中翻箱倒柜寻找值钱的东西。就在王某洋洋得意,以为无人知晓的时候,周某的邻居萧某刚好起来解手,令萧某感到奇怪的是,周某全家已经外出打工,临走时还把钥匙要给了自己让他代为照看房屋,怎么周某的家中半夜会亮起灯光,还有人影在屋里晃悠?感到蹊跷的萧某一方面拨通了报警电话,另一方面悄悄地叫醒了周围的几个邻居来到了周某屋外进行守候。接到萧某的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萧某和邻居在民警的带领下,突然打开了周某家的门,一拥而进将王某闹闹控制。面对警民的从天而降,王某显得手足无措,嘴里不停地狡辩:“我什么都没有拿到,你们不能抓我。”民警在现场依法对王某进行搜查后,发现王某身上带有匕首、螺丝刀、方便袋以及手电筒等作案工具。

原来,周某在外出打工前,为了安全起见一方面在家中没有留下贵重的财物,另外还把钥匙给了邻居萧某请求代为看管。在民警的强大审讯攻势下,王某对于自己当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因入室盗窃、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