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日本百岁老人:期盼中国继续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王小燕 来源:国际在线
2017-10-13 17:33:15

【十九大时光】日本百岁老人:期盼中国继续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神宫寺敬先生和他的两个女儿在北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小燕):“我衷心地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引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继续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0月12日,携家人第50次访问中国的日本世纪老人神宫寺敬先生(97岁)在北京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上了他的祝福。

神宫寺敬1920年2月生于富士山脚下的山梨县甲府市,曾作为通信兵亲历日本的对华侵略战争,出于对战争的深刻反省以及对中国人民深深的歉意,他立志要将用毕生的精力呵护中日友好。

自1986年起,神宫寺每年金秋都会携家人来北京看望老友,畅叙友谊。此次访华,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而日本国内也于10日开启了众议院大选模式,对于两国而言,都处于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节点,老人家很关注两国当下的形势,他说自己最关心的就是“和平”。

“我是战争的亲历者,知道战争给人民带来的创伤有多深。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好核心领导力,继续引领中国活跃在世界的舞台上,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日本大选后将诞生新政权,但不管情况如何改变,我都期盼和平宪法能得到延续。期望双方领导人不断推进年轻人的交流,共同努力让和平持续下去。日本和中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两国的友好不仅对于两国,同时对于东亚及世界和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