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掉进深坑5岁孙子大哭拦车 民警雨中救老太

作者:董世杰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9-30 13:38:00

矿区民警雨中救老太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温彦文)9月28日,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来了几位客人,他们是一位获救老奶奶的亲属。他们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

9月20日的傍晚7时许,在石家庄矿区贾庄社区居住的老奶奶领着孙子洋洋回井陉县的小作村找洋洋的父亲。此时一场突如急来的雷雨降临矿区,洋洋的奶奶一不小心掉到了路旁的深坑里。5岁的洋洋急得大哭,边走边拦车,因洋洋还小,说不清怎么回事,两位好心人把洋洋送到了贾庄派出所。

贾庄派出所民警郝大鹏、杜鹏飞和巡防队员高磊此时正在值班,经耐心询问,才知道洋洋的奶奶掉进路旁水沟里了。民警立即出动并在车上安抚洋洋详细询问具体位置,飞速赶到贾庄村北牌楼平涉路段,郝大鹏隐约看到左侧马路边有一条深水坑,洋洋在车上喊:“就是这里,就是这里。”民警快速下车跑到水坑旁,此时老太太仍挣扎在水坑里,疲惫地呼喊自己孙子的名字。郝大鹏赶紧抓住老太太的手,有的民警趴着、有的民警在后面拽着,一起努力将老太太拉上来,然后背到警车上。在派出所,民警给老奶奶备好食物并倒上热水安顿其坐在沙发上休息。

民警又帮助老人联系到亲属,将祖孙俩平安送回家。事后民警郝大鹏觉着挺后怕,他回忆,老奶奶掉进的是近两米的深坑,连接深坑的底部是一个直径约一米的水道,如果当时找不着老人,雨越下越大,老人很可能会被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老太掉进深坑5岁孙子大哭拦车 民警雨中救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