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居民窃电被逮捕 送看守所羁押

作者:蔡颖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9-26 09:49:00

南昌一居民窃电被逮捕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记者蔡颖辉)9月21日,记者从国网南昌市青山湖区供电公司获悉,经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以涉嫌盗窃罪对窃电嫌疑人黄某执行逮捕,送看守所羁押。这是国网南昌市青山湖区供电公司查获的首起居民窃电刑事案件。

今年4月30日,国网南昌市青山湖区供电公司对怡景湖小区开展反窃电行动时,查获小区一住户通过破坏电缆的方式窃电,用电稽查人员按规定对窃电现场进行取证,当场实施停电,并下达违章用电、窃电处理通知书。3个月后,该住户一直未到供电部门接受处理,7月27日,用电稽查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再次来到怡景湖小区进行反窃电行动,发现该住户仍在窃电,稽查人员当场对该住户实施了现场停电,下达违章用电、窃电处理通知书。同时,警务人员对黄某的违法窃电行为进行了警告,如屡教不改将依法处理。

8月1日,在该住户仍未到供电部门接受处理的情况下,用电稽查人员第三次来到现场,发现该住户又通过线路短接的方式仍在窃电,用电稽查人员对该住户实施停电,下达违章用电、窃电处理通知书后,向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电力警务室报案。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电力警务室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在确凿证据面前,窃电人黄某向公安机关交代了违法窃电事实。青山湖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立案,并实施了刑事拘留。

南昌一居民窃电被逮捕 送看守所羁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