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牌驾车被查推搡辱骂民警 一对“患难”夫妻双双被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4 21:20:25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一个为了躲避查处先是狡辩,再耍无赖直至抢夺呢暂扣车辆的钥匙;一个为了拒绝接受查处推搡百般阻扰交警执法,一对夫妻当街耍泼却换来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9月22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上午10时许,在城区均州一路与丹二巷交叉路口,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由西往东行驶,随即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李某载着妻子张某停了下来。民警告知李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后,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车辆相关手续,李某表示有驾驶证但没有携带,所驾摩托车没有办理牌证。

当民警告知李某要依法暂扣其所驾车辆并进行处罚时,李某此时很不愿意了,始终坐在摩托车上不下来。经民警一再宣讲法规,李某表示可以接受处罚。可是,等到民警要暂扣车辆时,李某突然从民警手中抢夺车钥匙,在抢夺中将民警的手指头抓破,见钥匙没有夺到手,李某随即下车往地上一趟,声称民警拉了他、打了他。见此情形,几名执勤交警欲将李某带到警车再做处理。

站在一旁的李某的妻子张某见民警要扣车并对丈夫处罚,冲上来就对民警进行推搡、阻扰,始终想把丈夫李某与民警隔开,不让民警扣车带人,嘴里喊着骂着,还不时对着民警又抓又推的。民警对李张二人一直做法规宣讲和说服工作,指出二人不要阻扰妨碍执行公务。张某却不肯罢休,一再阻扰。最终,几名执勤交警强制将二人分开带上警车,带至交警大队。

经查,李某持有C1机动车驾驶证,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被查后听到要扣车处罚时,因最近需要忙着帮女儿预定嫁妆,所以就想逃避处罚。其妻子张某在丈夫无牌无证违法情况下驾驶摩托车被查时,不是劝导丈夫,而是采取推搡、辱骂来阻扰交警执法,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移交辖区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警方询问调查后,对李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张某妨害执行公务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