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办证自闹“乌龙” 误以为他人冒用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20:24:51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一名男子到丹江口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因怀疑他人冒用自己身份信息办理证件,要求予以核查。

窗口民警透露,居民李某在儿女的陪同下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当按照流程进行业务受理时,系统提示其在2006年4月办理过护照,而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成功又必须对人像信息进行“同一人”确认,李某在仔细查看系统照片后,否认照片是本人,还声称自己从未办理过护照,十分怀疑是有人冒用了自己的身份,要求民警予以核查。此时,受理民警先安抚李某的情绪,便立即向分管领导予以汇报。经过反复对比十年前的照片,与现在的李某相似度极高,出入境管理大队分管领导决定与李某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其回忆下过去十年间是不是办理过护照准备出国,而自己遗忘了。20分钟后,李某慢慢回忆起自己的表妹吕某曾经拿过他的户口本,同他一起来过公安局,具体什么事情也记不清楚了。

当即,民警提示李某电话联系吕某。经证实,2006年吕某曾经邀请其表哥出国游玩,并帮助其成功办理了护照,但最终未能出国,李某的护照在她的办公室存放着,一直忘记归还,现已过期。

目前,李某的港澳通行证已成功办理,并就自己的行为向民警表达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