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出跑车范儿 “轰鸣骑士”因非法改装摩托车被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21:44:24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9月21日上午10时许,该市交警一中队民警在人民路路口执勤时查获一辆非法改装摩托车,这辆刚被车主进行了排气管改装的摩托车在民警的协助下现已恢复原状。

飙出跑车范儿 “轰鸣骑士”因非法改装摩托车被查

当日10时,正在巡逻的民警赖朝晖很远就听到巨大的摩托车轰鸣声传来,他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拦下进行检查。经查,摩托车驾驶人为20岁出头的本地青年最近因沉迷摩托骑行认识了一些车友,前一天晚上与车友聚会时没有经受住朋友的挑衅,连夜动手将自己的摩托车进行了改装。驾驶人证件齐全、悔罪态度良好且为初犯,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后,依法强制拆除非法改装设备,将车辆回复了原状。

民警提醒:非法改装车辆,破坏了原有车辆的稳定性,安全系数大大降低,改装排气筒后的摩托车在启动和行进过程中会发生巨大的声响,严重扰乱广大群众正常工作和休息。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