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学员客串交警 用“现场纠违”打造文明好司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21:44:24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9月21日, 40余名驾校在校学员在湖北省丹江口市车管所集合完毕后,由该市交警大队民警的带领着走上市区主要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劝导活动。通过活动,让他们真切感受和体验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

驾校学员客串交警 用“现场纠违”打造文明好司机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精神,使这些未来的驾驶员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过培训到位,提高广大驾驶人及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该市交警大队车管民警决定通过上路体验执法的方式对驾校在校学员进行道路安全文明驾驶教育。

当天上午,这些学员在高峰期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劝导活动。他们身穿执勤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持小红旗正式上岗,分组,分别在人民路、沙陀营路、大坝二路和徐家沟路口轮流值守劝导,对行人乱穿马路、电动车走机动车道、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用手扶前引等方式帮助年迈老人、无家长陪伴的儿童和残疾人员安全过马路。同时民警分别在驾驶人执勤的各个路口,向过往的机动车驾驶人及群众宣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常识和安全出行的常识,要求现场广大驾驶人及群众,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驾校学员客串交警 用“现场纠违”打造文明好司机 驾校学员客串交警 用“现场纠违”打造文明好司机

参与今天活动的学员们对交警这项体验式教育方式表示认可,通过上路执勤换位体验,这些未来的驾驶员接受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交通安全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感受交警执勤纠违之艰,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在领取驾驶证后,将严守交规,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