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伪装盗窃宝石尚未逃远 民警神兵天降快速擒获窃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21:44:24

据湖北竹山警方官网消息:三人深夜合谋盗窃超市,精心伪装企图躲避打击;六个昼夜连续奋战多地,案犯落网宝石成功追回。9月13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十堰市闹市区落网,六天前发生在竹山县宝丰镇的盗窃案成功侦破。

9月8日7时许,竹山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宝丰镇居民贺某报警称自己经营的超市被盗,要求处理。接到指令后,竹山县公安局宝丰派出所所长张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鉴于涉案价值较大,所长张明在第一时间将案情向竹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报告,并请求支援。刑侦大队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侦技人员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验和走访摸排,竹山县麻家渡籍男子周某、河南省平舆县男子李某进入民警视线,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确定周某、李某和江苏省东台市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9月11日18时许,在十堰市公安局各相关科室分局的配合下,侦查人员在丹江口市某宾馆将已经购票正欲逃离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崔某抓获,9月13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十堰闹市区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周某等人对其合伙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周某、崔某和李某三人在网络聊天结识,由于三人手头紧张,三人经常凑在网络上聊天寻找赚钱的方法。9月初,李某和崔某在周某的邀约下到竹山县准备盗窃绿松石变卖,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9月8日凌晨3时许三人遮住面目撬开了宝丰镇某超市的卷闸门,将里面的绿松石等贵重物品洗劫一空后,仓皇逃到十堰,但是在十堰市区没能将绿松石出手,正当李某和崔某准备乘车到北京出售绿松石时,被突然出现的民警当场人赃俱获。

正如李某在审讯过程中的悔改之言:我猜到了开头,但没有猜到会是这个结尾。目前,三人已被竹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