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打掉一利用演唱会假门票诈骗团伙

作者:邱冰清、朱国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9-21 16:43:46

新华社南京9月21日电(记者邱冰清、朱国亮)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9月15日至16日,南京警方成功打掉一个长期流窜于全国各大城市、利用演唱会假门票进行诈骗的作案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名,端掉假票制作窝点3个,缴获假门票1000余张,初步梳理破获案件数百起。

近期南京奥体中心举办多场大型演唱会。演唱会期间,南京警方发现奥体中心体育馆周边地区利用假门票进行诈骗的警情猛然高发。嫌疑人利用“追星族”众多、演唱会一票难求的情况,兜售仿真度较高的假门票,受骗人持票准备进场才发现自己购买到的是假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追星族”每人被骗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

针对该警情,南京市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一方面通过回访受骗人来寻找不法分子的蛛丝马迹,固定相关证据。另一方面通过研判,确定一个涉案人数众多、专门针对国内大中城市演唱会的假票作案团伙必定流窜作案。

专案组获悉9月16日在苏州有周杰伦演唱会,分析该团伙前往苏州作案的可能性极高。最终专案组于9月15日至16日调集130余名警力赶赴苏州,经过两天一夜的工作,苏州、南京两地同时收网,实现了对该犯罪集团的全链条打击。

警方提示购买演唱会、体育赛事等门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拒绝“黄牛票”,以免上当。一旦发现被骗应当及时报警,并留存好相关证据提交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