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退出歌坛

来源:中新网
2017-09-21 16:43:46

据日媒报道,现年40岁的日本知名歌星安室奈美惠本月20日在个人网站上表示,将于2018年9月16日退出歌坛。

据报道,安室1992年以偶像组合“Super Monkey's”成员身分出道。本月16日迎来出道25周年节点,刚刚在故乡日本冲绳县举办了纪念演唱会。

据悉,安室离开组合单飞后不断推出热门歌曲,小室哲哉制作的单曲《CAN YOU CELEBRATE?》销量超过200万张。

之后她连续两年获得日本唱片大奖,个人专辑《SWEET 19 BLUES》(甜蜜19岁的蓝调)销量也破300万张,大受欢迎。当时模仿安室打扮的女性被称为“Amura”,成为流行语,一时造成社会现象。

安室结束产假复出后,其亮相的1998年NHK红白歌会成为巨大话题。2000年在冲绳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她献唱了主题曲《NEVER END》(永无止尽)。

安室在个人网站上写道:“在引退前的这一年,我想尽全力做好专辑、演唱会这些最后能做的事情,度过有意义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