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博物馆时钟停摆一个世纪 将于10月25日再启动

来源:中新网
2017-09-21 16:43:46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21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馆长皮奥罗夫斯基表示,该博物馆将启动一个世纪前因冬宫被占和被临时政府扣押而停止工作的一些时钟。

俄博物馆时钟停摆一个世纪 将于10月25日再启动

  资料图: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

据悉,宫殿内的时钟的指针已经定格在2点10分长达100年之久。俄国临时政府于俄历1917年10月25日被推翻。在此之后,这个日子被作为十月革命胜利日庆祝。在过渡到成为新的国家后,这个旧时的俄历时间也被改为现代公历的11月7日。

皮奥罗夫斯基称,在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内运行着大约50个古钟,其中的大部分直到现在还能正常使用。那些在100年前停摆的时钟,将于10月25日被启动。

此外,博物馆打算举办几次展览,讲述关于冬宫被占的真实故事,还会提到导致两次革命及沙皇尼古拉二世退位的一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