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打好“五战”筑牢“十九大”交通安保屏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6:00:18

9月20日,湖北竹山交警车管所组织全县37台长途客运车辆、55台城镇公交车辆、100台城市出租车辆、123台通村客运车辆、8台危化运输车辆驾驶人开展了秋季安全行车“面对面”警示教育培训,此为该县交警竭力筑牢“十九大”交通安保屏障采取的措施之一。

进入秋季以来,该县交警部门坚持以“三不发生”创建活动为平台,结合辖区实际,着力打好“五战”,全力提升秩序管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筑牢交通安保护航屏障,成效良好。

“责”字当头,着力打好“研判部署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部、省、市、县各级关于十九大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对辖区秋季交通违法及各类事故发生的规律及特点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如何做好十九大交通安保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严明战时纪律,压实督导责任,要求全体民协警真正以最高标准、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实作风,全力以赴压事故、保畅通、护安全、促和谐,努力确保十九大交通安保护航工作“零失误”。

“广”字跟进,着力打好“宣教警示战”。一方面,注重将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提醒教育贯穿于执法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坚持让新学驾驶人、违法驾驶人、事故当事人全过程接受警示教育。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自媒体的覆盖面广效应,强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重点驾驶人“大教育”、媒体宣传“大矩阵”、交管执法“大直播”等“五大宣传行动”,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先后开类宣教警示活动26场次,曝光典型案例42起,受教育人数达28万人次。

“防”字为重,着力打好“隐患歼灭战”。通过网络信息管理平台对客运、危化、大货、校车、渣土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年度检验、驾驶资质、违法记分等进行“零遗漏”清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隐患车辆及驾驶人及时告知提醒,督促及时消患。目前已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12个,责令1500余台车辆及驾驶人对交通违法予以“清零”。

“细”字当先,着力打好“联动整治战”。紧密结合秋季阴雨导致全县部分国省县乡道路安防设施及桥梁隧道不同程度的受损实际,成立道路安全隐患联查联治专班,积极会同交通、路政、安监及各乡镇交管办,对辖区4500余公里道路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对损坏的安防设施逐一登记在册,对急需整改的危险点段全部记录在案,实行部门乡镇共同研究、分工负责、齐抓共管、联查联治工作机制,逐一明确整治责任、任务、时限、质量“清单”,确保损坏安防设施全面修复完善,道路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先后排查整治危险点段112处(个),修复完善安防设施147件(套)。

“严”字托底,着力打好“路面防控战”。坚持以九月份路面防控战严管统一行动部署为抓手,全面推行“延时+交叉”勤务机制,着力实施“五+二”、“白+黑”等勤务模式,努力做到“白天严巡查,夜间力不减”,以此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压降交通违法发生空间。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实施“零容忍”精准打击,全力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着力净化道路行车环境。先后纠处各类交通违法5000余起,行政拘留严重违法人员3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