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俩兄弟被女网友骗进传销窝点 鄂州警方遣散23名传销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22:40:34

据鄂州警方官网消息:云南俩兄弟来湖北鄂州见女网友,却不料被女网友骗至传销窝点,被洗脑的俩兄弟闲来无事在街头闲逛,民警上前盘查,追踪线索捣毁了一非法传销窝点,并遣送误入传销组织群众23人。

9月14日15时左右,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落驾坪派出所民警闫忠、刘小钢带领几名协警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逻,发现两名可疑的年轻男子,遂上前进行盘查。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这两名男子是亲兄弟,姓岩,是从云南来鄂州见女友的,身份证都不在身上,于是将二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后来他们承认身份证件被人拿走,他们一起有20多人,现居住在落驾坪辖区一出租屋内。”民警刘小钢介绍,

他凭经验初步判定这二人应该是被传销组织骗过来的,经民警耐心教育,二人终于醒悟,同事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捣毁该传销窝点。

随后,落驾坪派出所所长陈志祥亲自布置副所长贺桂元带领民警、协警10余人立即赶到传销窝点。现场查获传销人员21人,多数为20岁左右的年轻男女。

原来,今年初,岩某兄弟俩今年通过QQ结识了鄂州的两名女网友,男女双方虽未见面,但数月后便确定了恋爱关系。今年8月初,岩某兄弟俩应女网友之邀请来鄂州相见。而按照约定的地点,岩某兄弟俩被引到了西山辖区某出租屋,之后岩某兄弟俩随身的身份证件被没收,二人被控制后,传销人员对其实施了洗脑。

经查,包括岩某兄弟俩在内的23名传销人员主要来自云南,贵州等地。目前,全部被依法遣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