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生意支付宝成功到账3万 不料反被设局骗走1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5:53:50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9月19日,一名湖南籍渔民报警称自己在湖北省丹江口市被人以借钱应急的理由,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骗走10000元。

根据民警透露,本地居民张某委托自己的朋友李某从湖南洞庭湖购买一批2000公斤的鱼运至丹江口市土关垭镇,随后李某从网络上联系上了湖南籍渔民黄某,两人在协商好价格后,达成协议。

第二天中午,渔民黄某便将价值2万多元的鱼准时运至土关垭镇,并将货物交付给了李某,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黄某获取了货款和运费共计3万元,双方顺利完成了交易。

此时,李某称中午有几个朋友将一同来到土关垭镇吃午饭,黄某从湖南赶过来,一路十分辛苦,便热情邀请其一同用餐。然而,还没等热饭热菜上桌,李某则向黄某询问能否借用1万元,说有朋友现在需要应急,下午马上就能归还。因此次交易如此顺利,又见到李某这般热情,黄某心里没多想,便从支付宝内直接转出1万元。收到钱后的李某连连向黄某表示了感谢,称自己去去就来,让黄某在饭店稍等一会。但是,在等待一个小时后,始终不见李某人影,黄某愈发觉得不对劲,立即给李某打电话,却提示已关机,查看支付宝好友记录,发现李某已将自己拉黑。这时,黄某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急忙报警求助。

当天下午16时许,警方经过调查取证,成功找到李某,让其归还了黄某1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