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男苦练开锁技 首秀失败当场被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5:53:50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曾有盗窃前科的十堰籍男子刘某从网上购买开锁工具进行行窃,谁料“首秀”失败,当场被抓获。

刘某今年26岁,湖北省十堰市人。2008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9年,于2016年7月刑满释放。释放后,刘某也好生安静了一阵子,先后在十堰等地打工,然而,好景不长,时间稍长,刘某就觉得打工辛苦不说,工资还低,于是计划着重操旧业。他吸取了以往失手的教训,花650元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开锁工具,苦练开锁本领,准备大干一场。

9月13日晚,刘某到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集镇上转悠,伺机寻找盗窃目标,恰好有一家手机店的员工正在锁门,刘某觉得这个店晚上一定没人看管,是个绝佳的偷盗机会。当晚11点多,刘某戴上事先准备好的黑色鸭舌帽借着夜幕的掩护,悄悄来到手机店门口,用开锁工具打开店门。刘某心中一阵窃喜,正在他忘乎所以地盗窃室内财物时,店主人恰好从路边经过,看到店里有手电光晃动,意识到店里可能进了小偷,于是赶忙将店门堵死,并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丹江口市公安局习家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刘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搜出老虎钳、锡纸、起子、技术开锁器等作案工具,并在刘某的指引下找到其偷窃到的483元人民币。

目前,刘某因盗窃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