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花接木”私改车 油门左迁藏隐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5:53:50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9月20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大队民警王兆明在执勤中查货一辆存有私自改装行为的正三轮摩托车。车主系本地男子,因右手残疾就将车辆的油门改装于左侧,民警经试驾发现改装后的车辆操控非常困难,交通安全隐患极大,随后民警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将车辆依法恢复原状。

当日上午7时许,这辆看似普通的正三轮摩托车在均州一路因突然变速欲躲避民警检查而被截停。经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主私自将车辆的油门改装在了左侧手柄处。面对民警询问,车主称自己右手残疾后,为生计所需购置了正三轮,无奈因油门位置驾驶不便,就私自改装了车辆。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考虑到车主实属不易,民警只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车辆依法恢复原状,并让其选择适合驾驶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