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朋友圈 成功助力失散30年姐妹重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5:53:50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9月19日,湖北省丹江口市警方通过一条微信朋友圈,帮助一对失散了30年的姐妹重聚。

根据民警透露,9月17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内发现一条关于辖区居民王某寻找堂妹的信息,称其已失散30余年,现年大约50多岁,其他情况不详。于是,民警便先行添加王某为微信好友。在与民警微信聊天时,王某表示自己在30年前,跟随父母到浙江嘉兴务工,因当时的条件所限,一直没有和家乡的大伯联系上,加之父亲去世,母亲也年老体弱,思念亲人的心情也愈发强烈,特别希望能见到自己的亲人,曾经通过多种方式寻求未果,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寻亲信息。

在了解该情况后,丹江口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先行开展了户籍调查,但因为30年前大部分村庄现已合并,加之王某的堂妹居住过的地方是移民乡镇,调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在户籍查找无果后,民警又开始大量走访附近的老居民,联系上当年的一些村干部。其中,有一名村干部反映王某的堂妹是同村人,但其父亲早年因病去世,他们所居住的房屋现都已废弃,这些年都没有人回来过。

此时,线索再次被中断,民警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另寻出路。9月18日20时许,民警获知王某的堂妹有一个亲戚正好居住在此处,便立即上门拜访,成功取得其堂妹的联系方式,便立即电话告知了寻亲者王某这个消息,电话那头的她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随后,两姐妹互加微信进行了视频聊天,成功确定了视频中的人就是王某要找寻的堂妹。30年的寻亲梦成为现实,两姐妹相约国庆节将在丹江口市城区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