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8天超长假期来临 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指南

作者:王楷 来源:央广网
2017-09-20 16:01:31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将至,国家旅游局昨天发布了假日旅游指南,提示广大游客防范潜在风险,倡导文明旅游,合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其中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十月底期间出游。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出游4至7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48.9%,出游7至30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7.6%。受金砖会议召开影响,赴厦门旅游深受青睐。根据携程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三亚、北京、昆明、兰州、厦门等目的地受到欢迎。

调查显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选择出国游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16.4%。根据途牛网旅游预订数据显示:新马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是最热门的出境短线目的地,出境长线方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埃及等最受关注。

国家旅游局提示广大游客,假日集中出行,安全事件发生概率增大,必须随时防范潜在的风险。注意目的地天气变化,做好防风防雷防雨等相关准备。注意交通安全,提前检查车辆,避免在途中发生故障。注意饮食安全,食用新鲜食物,远离不常见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