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治故事”“心中的话对党说”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7-09-19 10:59:00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

五年前,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依法治国,更加注重法治在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任务,并把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开启了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五年来,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完善,公正司法成效逐步显现,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全体公民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法制日报、法制网从即日起至10月18日,面向全国政法干警开展“我的法治故事”“心中的话对党说”作品系列征集活动,邀请您通过手中的笔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抒发内心所感所想,用您的作品来反映我国政法事业五年来的蓬勃发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的辉煌成就,讲中国法治好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

系列征集活动一 “我的法治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集对象:全国政法干警

二、征文要求: 以“我的法治故事”为题,内容应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作品须为真实的人物事例,涵盖政法机关各个部门,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不限(来稿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三、活动时间:2017年9月19日至2017年10月18日

四、发布平台:法制网及其两微、法制日报两微一端,优秀作品将在法制日报相关版面刊登

五、投稿邮箱:wodefazhigushi@163.com

系列征集活动二 “心中的话对党说”文学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全国政法干警

二、征集内容:以“心中的话对党说”为题的散文、诗歌、绘画甚至几句话均可(来稿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三、活动时间:2017年9月19日至2017年10月18日

四、发布平台:法制网及其两微、法制日报两微一端,优秀作品将在法制日报相关版面刊登

五、投稿邮箱: fzrbrmt@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