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当山:违规带客逃票等行为将被治安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23:36:48

武当山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每年迎来近700万人次的游客,近年来,为牟取非法利益,非法拉客、揽客、逃票现象屡禁不止,为了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景区。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联合旅游部门开展旅游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7日,武当山一男子王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上街招揽外地游客,以收取每人150元的报酬,企图帮助7名游客走偏僻山路进入武当山景区时被当场抓获,此行为已扰乱景区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相关条款,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1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民警在“汉十高速”武当山出口处巡逻时发现多名男子站在316国道上伸手拦停过往车辆,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后通过蹲点守候、侦查,依法查获6名非法拉客、揽客涉嫌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人,并给予警告处罚。

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武当山景区面积较广,多处还处于未开发地段,非法组织逃票者的多数是带领游客通过一些较为偏僻的山路进入景区,路险陂陡,一旦在未开发的旅游路线迷路或遭遇意外,不仅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而且也难以救援,严重危及游客人身安全。

湖北武当山:违规带客逃票等行为将被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