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窘迫 男子到工地疯狂偷窃被刑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23:48:59

人们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竟然有人打起了“靠工地吃工地”的歪主意。近日,湖北省丹江市一男子因贪小便宜,竟疯狂从自家旁边的高铁工地“顺手牵羊”偷建筑材料,最终被警方查获,目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以来,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江家沟附近的中铁十一局三分部四工区施工现场频现贼影,工地内的钢筋、钢管等建筑物资屡屡被盗。9月13日,工地一辆新买的三轮手推车又被盗了,工地方立即报案。接警后,民警赶到施工现场勘察发现,由于才下过雨,地上的泥路并未干,工地西北方一条泥路上有三条新鲜的车轱辘印,民警推测这应该是被盗手推车离开时留下的印子,便按图索骥在离工地400米处的村民江某家院子中查获了被盗的钢筋、钢管、手推车等建筑物资。据江某交代,因为自己生活窘迫,听说卖钢筋能挣钱,又发现高铁工地巡逻值守人员较少,便动起歪念。从2017年4月高铁施工队在此地施工开始,便零碎地工地盗窃,白天偷拿一些小件铁东西,晚上偷拿一些长钢筋、钢管等物,开始是半个月一次,后来觉得没人发现,竟疯狂盗窃,隔两天就偷一次,盗得的钢筋、钢管等物都放在自家院子,准备一次性拿到废品店换钱。

经物价部门鉴定,江某所盗窃的建筑物资总价值达4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