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为医药费纠纷扬言砍人 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23:48:59

9月13日下午,男子刘某酒后持一把近一米长的刀,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的值班室内,扬言要将欠自己医药费的工地老板谢某砍死。最终,刘某因为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行拘3日。

当日下午14时许,刘某酒后来到蒿坪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反映,今年6月他在蒿坪镇一建筑工地做事,工作时不慎伤到了左手手指,但工地老板谢某一直没有将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000余元钱支付给他。刘某多次找到谢某协商,一直没有结果,希望民警能帮自己讨要医药费。民警一面耐心安抚刘某的情绪,一面告诉刘某工伤赔偿纠纷可以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一听这话,刘某一下子站了起来,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约一米长的刀具,向门外冲去,扬言要去砍死谢某。民警见状,立即将其口头传唤到派出所办案区,并收缴了他随身携带的刀具。经过相关部门的鉴定,刘某随身携带的刀具符合管制刀具的特征。刘某告诉民警,这把刀是他前段时间在垃圾堆里偶然捡到的,之后他特意将刀刃磨开了锋。

目前,因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行为人刘某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关于医药费的赔偿问题,刘某表示将诉诸法律,绝不会再意气用事。